2. 关键特性

这个小节提供了OCTEON关键特性的简要综述。因为OCTEON II模型正在开发,一些特性可能由变化。

多达32个内核,高达1.5GHz: OCTEON系列多核处理器支持多达32个核,速率在300MHz到1.5GHz。

硬件加速单元:多个硬件加速单元集成在每个OCTEON处理器中。这些单元减载核,减少 软件开销和复杂度。这些加速器单元有:

专用DMA引擎:专用DMA被提供给每个硬件单元,他们需要访问呢内存。额外内存到PCI PCIe/PCI/PCI-X DMA引擎。

高速内部互联:硬件单元和核被使用高速互联连接。这些内部互联运行在和核 同一个频率。每个内部互联时一个多总线集合带扩展流水线和负责硬件仲裁逻辑。跨度和总线布置被优化 来流水线包数据流,消除潜在瓶颈。OCTEON II包含了cross-bar混合连接来支持多达32内核或更多。

工业标准工具链和操作系统: 工业标准工具链(GCC,GDB)和操作系统(包含SMP Linux)被修改来利用OCTEON处理器的多核,硬件加速单元,和特定Cavium Network特定指令。用户能容易的 写C/C++代码,和能复用旧代码软件。程序被写给MIPS64和MIPS32 ISA都支持。

弹性软件构架: 这些硬件构架允许弹性软件构架设计,包含可以分组核,来增加跟多 需要的性能。一个通用配置时数据层面加上控制层面。在配置中,一组核用来运行数据层面应用。一组核用来 运行SMP Linux或其他通用操作系统提供控制层面功能。如果需要核可以被添加到数据层面,来增加性能。

简化软件开发: 软件开发复杂度被使用硬件加速单元,弹性软件构架,标准MIPS64 ISA,和工业标准工具链和操作系统简化。一个Caivum Networks软件开发工具集被提供。SDK包含GNU C/C++ 编译器和其他开发工具,C语言APIs给硬件单元,一个简单执行体能运行代码在核上不需要任何操作系统,和 Cavium Networks SMP Linux。可选工具包支持更复杂特性。

包管理加速器: 包接收/发送被人软件可配的包管理加速器自动完成。加速器包含:

TCP/UDP加速器: TCP/UDP加速特性包含:

每个核安全硬件加速器: 通用安全算法被通过可选的每个核安全引擎加速。 这些硬件加速算法包含:

每个核CRC引擎: CRC产生被加速。

FIPS认证支持:高级FIPS(联邦处理标准)认证

存储应用加速:RAID引擎

其他体系相关特性: